一个喜欢改id的叶粉原id见头像,一个大写的黄吹

人间烟火(叶黄60days)

借用了Vermiss太太的文名,叶黄60days活动第……幕action,表白 @Asura 太太,以下我简称久期太太。


其实对久期太太的印象,还是在视频吧,不过前几天久期太太说没人给她repo《六道》2333,所以我还是来说说《六道》吧。


《六道》这本书收录了《六道》,《魑魅》,《平生》和《千山》,前两个偏向于灵异风,后面的偏向于现代风。说起来我去年有段时间特别喜欢这种灵异风,找了很多的文来看,原耽的,同人的,甚至bg的都有,所以久期太太的《六道》和《魑魅》一下子又让我找到了当时看文的感觉。


书里的故事我就不一一说了,《六道》的封面背后有句话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诸行有道,天道无常,我都替他挡了便是。”


不过文中说的是“天命”不是“天道”,天命也好,天道也罢,管他什么命什么道,有什么难什么劫,我都替你挡另外它!

这是一句海誓山盟,守住这句诺言的是少天的性命,命理卦象没有来生,所以黄大将军要是有什么非做不可的,这辈子抓紧。”


没有来生又如何,我的魂魄就伴着你走完来生。


久期太太的古风又与我之前看过的古风向不同,太太笔下重在故事,对背景风霜虽然只是短短几句就勾勒而过,却也很有底蕴。


露凝白,阴气沉。鸿雁來,玄鸟归。


大地苍茫,黄昏早晦。


 秋分日,一夜雨,一朝凉。 


夜愈深,风愈凉。满天星辰,山风过耳。


夜凉人静之时,明月如霜,佳音如梦,万重青山秋生起,一镰勾月入江中。


步入七月,阴气重,百鬼夜行,妖异盛。


文中有两处描写,我昨晚上看完文后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有人曰:魑魅以貌惑人,不可近之。

叶修想,就是把心挖出来给黄少天又何妨,反正里面装着的也是他。


“那你打算在这里待多久?”

“再等等吧,等这个世界再次需要我的时候。·”


前一处写叶修的情,后一处写叶修的义。


好了文说完了,该来表白人了。


久期太太笔下的……不知道该说叶修还是少天了,《六道》收录的故事多我也不知道该说哪个好,总之两个人重情重义,在太太笔下也完美体现出“我cp世界第一”。


愿我们可爱的久期太太天天开心越长越漂亮,实习生活愉快,马上就要步入社会的殿堂(?)了工作顺利啊!

最后比心❤️


评论 ( 4 )
热度 ( 122 )

© 君流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