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改id的叶粉原id见头像,一个大写的黄吹

【叶黄】星河故人

这是为《星河曲》及系列做的歌,感谢大王授权!后面会放歌词破译版和链接,以及做歌时的小剧场,以及我跟画师讨论的有几幅图未被选入视频,这个会让画师放在她的lof主页上就当彩蛋了,后面可能还有别的彩蛋……看画师心情,或许大家可以催债试试。



《星河故人》

——根据叶黄同人《星河曲》及系列填词


执笔:莫名笑King @莫名笑King 


原曲:《天禁诀》

谱曲:银临

编曲:灰原穷

原唱:光良

策划:年糕 @啃团子的小年糕 

填词:君流不息

翻唱:楚弦

混音:居里里

曲绘:落玄 @玄落落是大落呀~ 

题字:顾倾 @呱唧呱唧呱唧呱唧呱 

视频:年糕

海报:年糕

特别鸣谢:KylinMo




魂归梦里夜雨殿

道破轩辕九重天

渡劫后忘却烟火人间


安知飞雪牵红线

却邪傲立剑客眼

谁料还巢竟是诀别


风雪潋   星辰变   那时少年翩翩

十王殿   道不尽这八十载思念


这一世再会    相偎   小酌一杯

酒不醉人自醉    君道是故人归   

再等三千岁    星宿终将归位

山河日月   情字难违


过往无需再多言

承恩寺前佛无边

花船月下方揽星同眠


春花秋月照拂颜

前世今生皆是缘

九曲星河执手踏遍


风雪潋    星辰变    笑谈世俗尘烟

伞与剑    逍遥天下唯与尔比肩      


这一世再会    相偎    小酌一杯

酒不醉人自醉    君道是故人归

再等三千岁   星宿终将归位

佳人相对      情自难为


红尘无限美     与君尝遍百味

岁月的欢与悲   恰似江东流水

长路绊了谁     天地相望无悔

几道轮回        生死相随



歌词破译版:


魂归梦里夜雨殿

(少天在人间为救叶修逆天改命,被罚在地府里当差,夜雨殿是他住的地方)

道破轩辕九重天

(道破少天的身份,“九重天”代指天上,说少天是天上的轩辕十四)

渡劫后忘却烟火人间

(少天在人间历劫,死后在地府就忘记了人间的事情)


安知飞雪牵红线

(两人雪里初见,少天跌进了叶修的怀里,也跌进了他的心里)

却邪傲立剑客眼

(叶修领兵出征,被算计了,少天去救他,但又因为这本身是一个局,他不能出手相救,叶修执却邪傲立在天地间的摸样,印在了少天的眼里,也刻在了他的心里)

谁料还巢竟是诀别

(叶修得了胜仗,班师回朝,哪里料到因为一杯毒酒,少天救了他,然后两人阴阳相隔,所以“还巢竟是诀别”)


风雪潋   星辰变   那时少年翩翩

十王殿   道不尽这八十载思念

(“风雪潋”“星辰变”泛指时光变迁,一转眼叶修在人间已到了迟暮之年,每每回想起那时候的翩翩少年,纵然叶修死后在地府里与少天相见,也道不尽他在人间八十年的那些思念,“十王殿”代指地府)


这一世再会    相偎   小酌一杯

酒不醉人自醉    君道是故人归   

再等三千岁    星宿终将归位

山河日月   情字难违

(两人都有轮回转世,第一世叶修是凡人,少天到人间历劫,然后少天被罚在地府,叶修死后第二次转世,还是一个凡人,但被君莫笑度了法力,承了君莫笑的使命,第三世是少天精魂受创,只能化成星星重新修炼成形,其实还有第四世,流州之地战乱后少天再次精魂受创,又再次化成星星修炼成形,“小酌一杯”是两人喝酒的情形,文中有一段对话,“你不喝?”  “喝了就会醉的”,所以是“酒不醉人自醉”,两人是天地故人,所以轮回转世之后再次相见,是“故人归”,“三千岁”是一个时间的泛指,原文是“他的破碎精魂敛齐,必须重新返回天庭,在他的星星上修炼千万年方能回复成星宿”,是“回复”还是“恢复”我们暂且不纠结了,原文写的是“千万年”,我在“三千岁”和“万千岁”之间徘徊了许久,最终决定用“三千岁”来泛指时间,“山河日月”代指人间,“情字难违”这里说的是“情”这个字本身,说大千世界,逃不过一个“情”字。)


过往无需再多言

(少天因着精魂受损重新修炼成形,没有之前的记忆了,叶修又不能道破天机,只有他一个人还记得那些前尘过往,但是对少天好,不需要说出那些过往,原文是“过去的事情既然不能提起就不必再提,不如趁着这个机会,在人间坦荡荡对他好——对他好又不需说出过往那些旧事来! ”,所以词说“过往无需再多言”)

承恩寺前佛无边

(三界选拔,叶修作为地府的代表到天上去参加,与少天再次相见,选拔出了幺蛾子,叶修和少天被封印了法力,两人在承恩寺里,借助佛法恢复法力,“佛无边”取自“佛法无边”一词)

花船月下方揽星同眠

(“花船月下”取自“花前月下”一词,在花船上,叶修终于抱得美人归,因为少天是星宿,所以是“揽星同眠”)


春花秋月照拂颜

(“春花秋月”泛指秋季美景,叶修和少天被弄到了人间,这时正好是秋季,两人看尽了秋季美景)

前世今生皆是缘

(说叶修和少天的前世今生)

九曲星河执手踏遍

(“九曲星河”取自“九州大陆”“九黎天下”一词,“九曲星河执手踏遍”是说,两人在人间携手走过荆州,扬州流州等等之地)


风雪潋    星辰变    笑谈世俗尘烟

伞与剑    逍遥天下唯与尔比肩     

(凡尘间的种种,都一笑而过,“伞与剑”是说叶修和少天,说这天下,唯有少天能与叶修比肩) 

这一世再会    相偎    小酌一杯

酒不醉人自醉    君道是故人归

再等三千岁   星宿终将归位

佳人相对      情自难为 

(前面几句上面有提到过,这里“情自难为”是在说人,说现在佳人在怀,情到深处,难以控制自己,“为”有“行为”的意思)


红尘无限美     与君尝遍百味

岁月的欢与悲   恰似江东流水

长路绊了谁     天地相望无悔

几道轮回        生死相随

(红尘百味,岁月欢悲,漫漫长路,不知是谁绊了谁,谁又许诺了谁,天地相望,无怨无悔,你几世轮回,我生死相随。“天地相望”是说叶修在等待少天在星星上修炼成形,以及三界选拔遇见少天之前,能救回少天,就是最大的幸福,哪怕和他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叶修几经转世都没有忘记少天,所以此“望”非彼“忘”。)


5sing链接:点我

b站链接:点我




取名小剧场:

【第一幕】

我:名字还没想好啦

翻唱:叫叶子黄

我:叶子黄是作者写的另外一篇叶黄文

翻唱君卖萌


【第二幕】

策划:你之前不是说叫曲尽山河么?

策划:呸,星河

我:我还想叫天地故人呢

策划:你干脆叫知心爱人得了

我: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知心爱人

画师:知心故人

我:会被吐槽成知心爱人的

翻唱:叫真心扯嗓

我:KTV唱原曲不觉得音高

kk:我给你中肯的建议,我写过两首歌,一个原创,一个填词,原创叫写给最好的你,填词叫写给xx的歌

建议完毕,但是无人理会这只k【此处应有doge脸】

翻唱:叫故人之心

我:老出戏让我想到赤子之心

画师:要不干脆叫星河故人得了

我:夜雨殿知道了会哭的

画师:夜雨殿,,,夜雨殿在歌词里呢

我……我闭嘴,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全组只有我跟画师看过文,于是“星河故人”一锤定音。


然而exm?名字定好以后,我后来在lof首页又看到了《山河故人》……我……我对我们的歌名真的……请不要打我。


再次感谢大王授权!


从看过《星河曲》之后就,,,想为这个系列做一首歌,选曲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各种因素都要考虑,毕竟以前选曲时坑过策划糕哈哈哈哈,我选好曲填好词后才稍稍提了一下说想做歌,只说是想做,因为只有曲子和词,后面啥都没有,等到跟策划糕这边谈好了翻唱和后期,才敢特地跟大王去要授权,说想为这个故事做一首歌,因为有了翻唱和后期,歌才成形,我才能保证把它做出来,然后……耗时……算了,多久我都不记得了,总之它还是产出了,这首歌还有很多不足,感谢所有的包容和喜欢!


感谢所有为这首歌付出的小伙伴,这个曲子是游戏的曲子,版权应该在游戏方,我们不会拿来做任何商用,只是单纯喜欢它,最后一句音不太好唱所以我们做了处理,跟原曲有一点点差别。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少年银装亲王序

天星生死长相依

叶归黄泉不离弃

修得碧落星河曲

——至《星河曲》





评论 ( 35 )
热度 ( 1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流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